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仁沙洞」.不過不失的韓式料理

朋友一直嚷著說土瓜灣家附近有一家風評不錯的韓式料理,其實前前後後經過幾次,可是每一次都是過門而不入,終於還是要擇個吉日才能登門拜訪。踏進店裡的感覺是較為冷清,只有三兩枱客在兩邊,可能時間尚早的關係,畢竟我的工作就是早出早歸的一種。店裡的佈置格調比較像平民式的韓國料理,沒有輝煌的裝修和格局,只是簡單的將餐牌上的食物照片照滿每個角落。
有趣的是這裡不會有侍應為你端來清水,而是由你自己本人走到照片中間那個消毒碗櫃取杯和自己裝水,旁邊有一部冷熱水機讓你自便,是因為小區成本問題還是因為想減少人手以維持相對較便宜的價格就不得而知,不過或多或少令我對這裡的印象分打了少許折扣。
除了上述的趣怪現象外,這裡也有一樣較為有趣的地方就是員工的國藉。除了收銀櫃前的老闆是韓國人外,其餘清一色的員工也是操半純正廣東話口音的侍應,這些員工說話的語氣和口音令我想起一家之隔在街市打拼的女士,假設這裡是真的以土瓜灣區居民為主要的顧客對象的話的是會有一點兒驚訝,畢竟這裡是一個舊區,居住的人士都應該以本地人為主,不過可能有很多上了年幾或較低收入的人士近年也遷移到這裡,令到這裡的人口結構產生了變化,留意著這些細節也能看出這裡是真的非常平民,而且同樣隱約透露了土瓜灣的一點風土人情。
這裡的定食基本上和尖沙咀的韓式料理一樣提供免費的前菜和白飯一碗。前菜小食方面也算是較為基本的選擇。前後叫了兩個套餐基本上已經包括了這裡所有前菜小食的款式。

這裡的泡菜辛中帶一點酸,味道不算辛口,辛辣味只停留在泡菜的表面而沒有滲透入蔬菜當中,只是一般的貨色。甜薯仔爽口和入味,是芾菜當中做得較為出色的一款。麻油波菜麻油味不足,味道香而不濃,放進口中淡而無味。芽菜做得爽口,不過和波菜犯上同一個毛病,就是味道偏淡,難以做到色香味俱全。

這個傳統的韓式飯碗現在已經不多見,鉤起了我小時候在韓國的回憶。傳統的正宗韓式平民餐廳很多都會用上這一個不鏽鋼碗,能夠很好的保暖,但缺點就是燙手,所以現在已經不常見,這是傳統韓國料理的一點點更替的表現。
 牛肋骨湯定食
這個牛肋骨湯定食用上了T骨牛柳、大蔥和白蘿蔔烹煮而成,味道非常清甜,而且沒有加入不多的味精和調味料,完全是取牛肉和蔬菜的精華而成。牛肋骨炆得十分之鬆軟,肉和骨已經炆得非常稔軟,一夾就已經骨肉分離。稍為不足的是牛肉本身沒有調味,是外加跟套餐提供的胡椒粉來釣味,本身的牛肉味亦不足。再者,另一個缺點是這裡的牛肋骨湯沒有加入韓式年糕,令到湯底和坊間其他韓式料理相比較之下失色不少。白蘿蔔由於切成片狀而失去了應有的爽口咬感,沒有了蘿蔔本身獨特的爽脆口感。
泡菜湯定食
泡菜湯酸中帶辣,十分適合作為開胃的前菜,可惜的是原來這個是差不多全素的泡菜湯,只有少得可鄰的幾粒豬肉切條。作為一個正常男人的食量可以說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對比於正常的韓式料理份量就顯得貨不對辦,而且假如是一家正宗韓式料理這個份量也不能滿足一個普通韓國人的食量。湯底裡也欠缺了平日常見的生雞蛋,只有豆腐、泡菜和洋蔥。坦白說就算這裡的味道是做得出色,但份量上和材料的比較已經輸了給尖沙咀大部份的韓式料理,或許它在土瓜灣因為沒有相類似的競爭對手而得以生存下來,可是對比外面的競爭對手未免顯得失去了危機意識,絕對需要在食物的出品和質素上急起直追。

喜歡本人的食評請到Facebook「為」食.而食專頁讚好,感謝。

「仁沙洞」
地址﹕土瓜灣土瓜灣道335號偉恆昌新村
電話﹕2364-177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