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至尊重慶雞煲」.趕住走的雞煲

天氣轉凍又係時候打邊爐,是日晚上朋友提議組團食最近城中十分流行的麻辣雞煲。為就大家方便,選址決定於交通方便的旺角。自從雞煲出現後瞬間就已經開到成行成市,無論任何一區都總會見到雞煲的踪影。有些是連鎖經營的,也有好些是別樹一格,單打獨鬥,各式其式,任君選擇。旺角創興大廈一向都是火鍋餐館的集中地,最近「至尊重慶雞煲」也進駐了這裡的16樓並推出兩小時任食雞煲。經過上一次沒有訂台的痛苦經歷,今次已然醒目地早兩日訂台。由於時段限制關係,未能夠準時七時出席的朋友只可以放棄出席。七點鐘準時到達時已經人口湧湧,可見兩小時任食的吸引力何其震撼。雖然坐無虛置,但依然坐得十分舒適,餐廳並沒有因為生意的原因而將客人擠在狹小的空間中。
這裡的雞煲分為微辣、少辣、中辣和大辣。為避浪費了整個雞煲,又避免一些戰鬥力不強的朋友吃不下,第一次還是先試少辣。雞煲的份量以入座人數為準,最少兩人份,之後每兩個人口再將份量增加,但假如入座人數最終少於預訂人數則需要因為多出的份量而補錢。例如入單時是四人雞煲,但若果最終出席只有二人則需要付四人份雞煲的費用。
 
由落單到雞煲在我們面前出現大大話話等了40分鐘,對,是足足的40分鐘,120分鐘任食時間的1/3,雖然食物的質素應該是第一位,但是對於有時間限制的任食火鍋,時間就是一切,浪費的時間愈多代表我們可以得到的消費價值愈少,際非你是茹毛飲血的野人,否則你總不可能避了烹調的時間,即是任你再努力也不可能彌補那浪費了的40分鐘。
在等待的過程我嘗試詢問假如情況是這樣,下次可否先在到步前致電下單,那當我們到達時雞煲就即時可以準備好,避免浪費時間在等待。但那經理竟然用一副十分傲慢的態度說這是不可能,每一個食客都能夠在兩小時內完成。我想說不是每個人的進食速度也是一樣,而且我們也不是打算草草食個晚飯,不然我去吉野家也可以,為什麼要光顧你還得被你吹三吹四。另一方面,你這樣不是變相欺詐嗎﹖假如你讓我任食兩個鐘,但又要我等40分鐘先俾個煲我,仲要所有食物都是生的,頭盤小食通通沒有,那我白白付款給那40分鐘幹麼?
這裡較為出名的自家製作的餃子,餃子的口味分為牛肉、羊肉和韮菜。牛肉餃多肉汁,味道略鹹、羊肉餃味道不帶羶味,肉汁也相當多,喜歡羊的朋友值得一試,韮菜餃韮菜過多,味道有點失衡。
火鍋材料選擇不算少,不過新鮮程度則非常參差。秀真菇乾如柴,豬潤乾且苦,不過鯪魚肉夠彈口、魚皮餃亦都是上等貨色。雞蛋應該是農場的新鮮雞蛋,蔬菜款式選擇多,賣相都算是新鮮,未有發黃的情況。
老實一句,雞是入味,辣味亦都濃郁芳香,看得到煲裡面的指天椒、胡椒及香菜等各種香料。雞肉爽滑彈牙,肉質鮮嫩。不過假若是只有一小時要張眼前的雞煲和火鍋配料一同消滅,我會好老實說一句便宜莫貪,而且根本就沒有著數這回事。試問一句,就算再美味的食物,假如要你食到趕頭趕命,我相信你也不會享受,更不會有時間細味食物的特徵和美味之處。而且雞煲的雞根本不能夠一路保持鮮嫩,一不留神就會變了老雞煲,所以雞煲還是專心做雞煲,別奢望可以火鍋、雞煲兩者兼得。

「至尊重慶雞煲」
地址﹕旺角彌敦道593至601號創興廣場16樓
電話﹕2148-2628
平均消費﹕$138(連加一)
任食時段﹕晚上7-9或 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