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明記腸粉」.性格腸粉

這裡可以算是一間十分西式的腸粉,說他西式不是說這裡的腸粉口味,說的是老闆做生意的方式。這裡的營業時間永遠都是一個謎,問過很多個居住在上水的朋友也沒有人答得出究竟這裡是甚麼時間開始營業,只知道這裡的收舖時間每日大約是4-5點,有時候甚至會不定時休息。這種隨心的做生意方式在香港這個時間就是金錢加租金高得有如寸金尺土的地方必須要有十分強大的堅持和生活信念才能保持這一種我行我素的生存之道。
 基本上下午來多顧的時間餐牌上的粥品、油條和炒麵已經早早售罄,只有這裡的招牌主打腸粉和其他配搭才能長期供應。腸粉的配搭也不多,就是豬皮、魚蛋兩種,落單之後廚房準備好就會叫客人自行到櫃面取,同時可以隨心加上各式的醬料如甜醬、辣醬、芝麻醬和芝麻等等,若果本身已經是配魚蛋或豬皮就會跟咖哩醬。
 混醬基本上就是食腸粉的基本技巧,如何調配何你個人口味的混醬當然得靠你本人多年經驗才能得出一條屬於你自己的方程式,不過我就是喜歡甜醬和麻醬7:3比例,再配上一點點芝麻吊味。我不知道這裡的腸粉是由那裡出品,不過整體上口感和大圍的「坤記」一樣,入口滑溜,帶點爽口的感覺,腸粉皮厚薄均勻,師傅切腸粉手工亦都十分到家,每一條腸粉的長度都相差無幾,對於$7一碟的腸粉我已經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唯一可以說就是能否試到這裡的出品就要看看你個人的食運是否能夠配合這裡老闆做生意的心情。

「明記腸粉」
地址﹕上水新康街11號地下
營業時間﹕不定時 至 下午4:00 - 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