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小竹簍冒菜」.雨天的意外

這是位於紅磡黃埔花園附近新開的小店。這些舊區位置往往因為租金相對便宜而能夠讓一些有實力小店落根於此。事實這裡吸引我的是因為它的店名,「小竹簍」我是想起台北師大夜市的一人打邊爐前,那曷你可以隨便將喜歡的材料放進麵簍中然後交由店員煮熟帶走,那是十分普遍及多選擇的小食。另外它的「冒菜」二字也讓我有想試的衝動,需知中國地大脈博,在那裡冒出一個「冒菜」也不出奇,既然經過就當然想一試。
店裡堂食位置不多,而當日我也是因下雨而衝衝經過,並沒有細想就走進店裡買外賣回家,因此當我回過神我才留意到店內唯一的食客在食的冒菜是甚麼一回事。那是一碗暗紅色的湯底,顏色大概與附近的「聯記川王涼粉」的口水雞醬汁一樣,一看已經知道應該辣得冷汗直冒,雖然我是很想試一試有多辣,但無奈本人的胃部最近不適未能冒險。結果選擇了雞絲涼麵和川北涼粉。
先試的是雞絲涼麵。打開時麻油味香味撲鼻,第一口吃下去時麵身爽口煙韌,
但吃進口裡全無味道,就算我將麵條在盒裡翻呀翻的搞個天翻地覆依然沒有混和醬料後的一點味道。雞絲少得可鄰,入口亦淡如無物,幸好家中備有七味粉,否則我也不知如何能夠吃下眼前的涼麵。

這個川北涼粉更加叫人失望透頂,雖然盒底能夠看見有辣油存在,但是吃進口中一點辛辣感覺也沒有,整個涼粉靠的就是那一丁點兒的花生醬來釣味。涼粉口感硬如未煮好的蘿蔔條,而且厚度如同平常酒樓的煎芋頭糕一樣,只是變成條狀,吃到一半已經無辦法接受,原來最好的還是家中的即食麵。
 
「小竹簍冒菜」
地址﹕紅磡明安街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