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俺之沾麵」.口味唯一,只賣質素

這一、兩年沾麵店在香港開了一間又一間,到底是否真的如此受大眾歡迎真的不得而知,不過有一樣東西是一定不會錯的,就是當同類型的餐廳愈開愈多的時候,中伏的機會就會隨數量而同步提升。尤其是看到很多拉麵店的名字都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時就更加是步步為營,所以當每一次到最尾能夠喝掉最後一口湯時我都會感恩,最少這裡的出品是有一定水準。
最近在其他食家的部落格得知在天后新開了一家由Meter(引入「豚王」和「隠家拉麵工房」的搞手)主理並由「隠家拉麵工房」師傅打理的「俺之沾麵」,相信「隠家拉麵工房」的出品大家都應該心裡有數,夾著「隠家」這面招牌在港島蜆殼街打正旗號,相信在不久的日子這裡又會大排長龍。繼承「隠家拉麵工房」的傳統,「俺之沾麵」的位置同樣十分隱蔽,而且沒有花太多心思在裝修和佈置方面,座位和「隠家」一樣都是簡單地受支裝氣水箱砌成,店面大約只能坐十多個客人,店面也只有一位日本女士幫忙點餐。

這裡不會像坊間的沾麵店有不同口味選擇,賣的就是一種口味(俺之麵),麵可以選擇一本中太(中粗麵)和一般的拉麵粗幼相若,一本極太(極粗麵)麵身大約和烏冬一樣。配料方面同樣有义燒、荀、蔥和日本半熟蛋。這裡的麵和所有配料都可以選擇小盛、普通和大盛,價錢都是劃一價$85一碗。
這裡有提供蒜片、醋和辣醬,適隨尊便。
麵和湯底一樣是分開上,上碟時發現這裡的所有配料都是盛在湯裡,而看真一點湯裡少了一隻半熟蛋,店員亦即刻很快手地補回給我。原本我是點了一本極太打算一試這裡的粗麵會否更有咬感和掛湯,但看看放在面前的拉麵怎看也像是一般的粗幼度,看著那店員忙碌的樣子我也不假想太多,相信這個就是一本極太。怎地老闆忽然將另一碗粗幼跟我正在吃的麵粗足足一倍有多的麵底放在我面前,說剛才弄錯了單,這個才是一本極太,看著枱上的兩碗麵,心裡暗叫不妙,一個人如何能夠吃光﹖不過想深一層,上次來的時間吃了閉門羹,今次可能是上天的補償讓我可以一次過試兩種粗幼度的分別。
一本中太的粗幼和普通的拉麵相若,麵身爽口有彈性,而且亦能做到一定的掛湯程度。一本極太的賣相感覺很像海蜇,麵身有一層薄薄的油防止麵底稔成一塊。麵身粗幼不是很一致,幼的位置大約和烏冬差不多,粗的位置真的跟闊麵有點相似()。麵身相當掛湯,口感十分之煙彈牙。尤於同時出現了兩個麵底,我忽然忍不住將兩種麵混在一起來吃,口感是蠻複雜的,爽口加煙韌,有些麵條一咬即斷,有些又怎咬不開,咀嚼起來十分之有趣。
一本中太(中粗麵)
一本極太(本粗麵)
和「隐家」一樣,這裡的紫菜周樣印上自家店名
這個湯底味道略帶酸,沾麵汁混和豚骨湯之後味道沒有苦澀味,湯底表面濃濃的油脂證明這是一碗超濃縮的湯底,味道是有點兒鹹,不過相信食慣沾麵的朋友已經習以為常。吃完之後加入清湯味道沒有被過份衝淡,反而令到湯底更有層次感,加入蒜片應該會更惹味。


义燒肥瘦均勻,夾起沒有散開,肉身爽滑,入口即溶,味道清淡,配上沾麵湯同吃也不會覺得鹹得不能入口。沒有了「拉麵Jo」的炭燒味,換來的是淡淡的豚肉香。
半熟蛋相信不用多說單看相片已經知道是上品,蛋心流出像溶岩,味道入口較為清淡,沒有掩蓋了蛋黃本身的芳香。
這部機器就是這間沾麵店自家製麵的命脈,那些爽口彈牙又掛湯的麵底就是每日由師傅利用這部機器製作而成。這裡現階段仍屬於試業期,假如你看了這篇食評後也躣躍欲試就最好在這一、兩個星期內抽空光顧。
 
「俺之沾麵專門店」
地址﹕北角蜆殼街6-16號寶榮大廈地下D1號舖
平均消費﹕$85

喜歡本人的食評可以在本人的Facebook專業讚好,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