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Unar Coffee Company」.樓梯轉角的香味

咖啡這東西歷史沿遠流長,說真的就算要用這課題來開一個學科我想也不是甚麼新鮮古怪事,最簡單就不同產地的咖啡豆,如何烤焙、每種咖啡豆的比例、沖咖啡的機器、咖啡調配師的手勢、不同種類的咖啡飲料等等,說真的根本很難說得上那裡的出品最受大眾歡迎。
在本人眼中,最好的咖啡店並不單單是咖啡的口味和質素,當中包含的要素理應計算咖啡店的裝修格局、地理位置、店員服務、顧客種類、價格是否合理等等。當然,除了這些較為客觀的外在因素之外,個人的口味、光顧咖啡店的經歷、甚至一些特殊的原因當然都應該計算在內。因此我不會說我喜歡的是最好,以下介紹的,只是個人因某些原因及偶發性的因素讓本人不期然間喜愛這裡的咖啡。

我是看著這間咖啡店由零開始,這裡其實原址是屬於樓上的設計公司,後來有一日發現樓下街角處被圍板圍起,圍板拆下就出現了這少少的咖啡店。第一次光顧是因為當時我是在附近上下班,由於下班時間早,很多時候都是選擇買一杯咖啡坐下來看一會書也好,聽音樂也好,讓時間慢慢流過,同時亦可以讓一日工作過後的疲倦身軀稍作休息為一會兒的朋友飯聚充電。

這家少少的咖啡店沒有太多位置,除了店內的聊聊可數的座位之外就只有轉角的一張長椅和街邊的一排企位。不過基本上所有顧客都選擇坐在轉角的長椅或站在一角邊吸著香煙邊享受外頭灑下的陽光。
這裡的調配師大部份都是從連鎖店放下了工作在這裡合作維持這家小小的咖啡店。這裡沒有甚麼非常獨特的口味,賣的也是市面上大同少異的選擇。喜歡這裡的咖啡是因為這裡甜味不太重,就算是MOCHA也好,使用的朱古力漿也比較似近DARK CHOCOLATE口味。昨晚經過時剛推出了新的GINGER LATTE($40),沒有多餘的糖份,只有淡淡的薑汁香和淡奶混和一起的味道。
其實,喜歡這裡的咖啡更喜歡這裡的氛圍和顧客。在大坑工作的那一年因為這小小的咖啡店而認識了一班同樣在附近上班或居住在附近的朋友。雖然現在已經沒有在附近上班,但因為大坑一帶有很多出名的食肆,間中也會和朋友專誠來這邊尋味。在等位的時候在這寧靜的街口轉角處靜靜的品嘗一杯咖啡,碰巧撞見朋友聊聊天,也可以平伏剛剛穿過鬧市的緊張心情。
 
「Unar Coffee Company」
地址﹕大坑第二巷4號地下
電話﹕2838-5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