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興記」.廟街的群雄割據


秋風起,靜悄悄地冬天已經步近。在這樣一個微風的晚上,忽然間我就很想當一個殘忍的殺人兇手,狠狠的把人家的孩子放進煲仔裡連飯一起煮熟再放進口中。

 當然,每個人都要一個落腳點,就算殺人犯也是有家的人,在廟街我的據點就是「興記」。我不知道「興記」是否大家的心頭好,有人會喜歡「四季」,但本人覺得「四季」就真的只有煲仔飯較為可取,但貪心仍人的本性,故此我還是覺得愈多選擇愈能吸引我停下腳步。
 

至於「興記」是否真的很出名,我真的不知道。但假若你有食煲仔飯的習慣,相信你會明白廟街的食市就好像中國古代的群雄割據的局面,每間店都會有自己的發源地,然後隨著名氣和人流,開始在附近租下不同地鋪作樓面。情形就好像古時打仗,首先,一步一步的攻下位於自己根據地旁邊的城池,再進一步擴大自己的領土,以收集更多的資金(客人)擴充自己地盤。看著「興記」店內牆上貼著的地圖指示牌,我相信「興記」的實力與名聲應該不容忽視,畢竟它的據點多達六個,而且亦有其他人借用它的店名作招徠,能夠被人借來狐假虎威這一事例,我相信比買雜誌廣告更有效證明它的名聲。

「興記菜館」
地址﹕油麻地廟街14,15, 19, 21號 及鴉打街48號
電話﹕2384-36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