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Ramen Champion.其之一.無雙拉麵店」.拉麵擂台血淚史 by Amy Ho

我相信每一個嘗試都是值得欣賞,因為能夠踏出第一步所需要付出的勇氣已經不是旁人能夠理解。而對於嘗試不同的食店的那一種勇氣更加是難能可貴,因為你需知道你要將一樣完全未知的食物放入口中,再經過消化系統的融化和吸引,進而化成你身體的一部份。這個嘗試不是一次性的,而是當中有一部份將會永遠留存在你的身體當中,所以我相信每一個勇於踏出一步去嘗試不同料理的食家都是可敬的。亦因為希望表示我對這份勇氣的敬意,因此由今日開始任何跟我一起試食的團友若果有興趣都可以寫下他或她本人的食評並上載於此網站。

以下是小弟的友人跟本人一起嘗試了「Ramen Champion」後的食評

對食物的要求一向只有「名副其實」與「高性價比」兩點,吃到價廉物美的美食是一種幸運,不得之,我命。
在QE探訪摰友後,何丹先生提議食RAMEN CHAMPION,聽落幾有GIMMICK,於是一行三人便向佐敦的恆豐中心出發。到達這個「比賽」會場,心中有一些興奮,畢竟六間拉麵店的店員都非常熱情,落力地推銷自家出品,我們先慢步會場一週,眼見六間店中似乎來自東京的佔大多數,同樣都有「秘製」、「味噌」及「义燒」,心中一陣躊躇,只好與好友商量著,這次只想吃到油潤豐腴的义燒,在店員極力的推介下,我們兩人都選擇了「無雙」的秘製拉麵 (HKD88),而何丹先生則嘗試另一家的出品。
在等候期間,飯桌上有免費提供的麥茶,茶色混濁,不過既然不要錢,企理又不難喝,也不要求甚麼了。
當好友將拉麵捧過來給我時,我頗為欣賞整碗麵的賣相,外表看來份量十足,三塊义燒鋪在碗邊,再加上大量芽菜,唔‥‥‥發現了敗筆—蛋,一隻沒有在剝殼時浸在冷水中的蛋,表面已遭蛋殼刮花,而且嚴重不上色(與BANNER中茶色的蛋相比),當下已有質疑是否只用鹽水浸蛋,不過肚餓,先吃為上。第一口先嘗湯底,我頗為好奇浮在湯上的小白點是甚麼東東,然而湯底的確甜美,不知為何我嘗到了有一絲當歸的味道,再咬一口拉麵,嗯,很彈牙,也很掛湯。由於小女子一向有將最想吃的東西留到較後的習慣,第二口我才大啖义燒‥‥‥中伏!义燒在露出湯的那一面竟然是冷的!而且沒有义燒應有的燒過的豚肉味。我只好默默地將餘下兩片沉入湯底,這時何丹先生那碗貌不驚人的拉麵竟然藏著一夾即化的义燒,我不客氣地要了1/4塊‥‥‥該死的!一有比較,高下立見。一個是年青的肉體,另一個則是蒼白的黃臉婆,怎樣比呢?都已經是不同層次了。
本著愛惜食物之心及謹記其HKD88的價值,我努力地吃罷我面前的拉麵,心中COMMENT 如下:「蛋?用鹽水浸,而且唔夠時間。义燒?算把啦,你俾燒味鋪貨色我,我可能仲開心。拉麵?好食,但其他配料拉低哂分數。湯?咦,點解越來越多白色點點呢?」用匙羹避了湯水細看‥‥‥油脂!立刻再看Brochure上的介紹 “plenty of pork fat” ‥‥‥說時遲那時快,好友已說出了重點:「頂,個碗湯都唔夠熱,d油脂融唔哂啦。」我也明白到為何平時胃口良好的我,今晚只吃半碗已見滯。
飯後,誠心誠意地寫了意見卡,希望那間拉麵台專心及認真一點,將食物做好,畢竟我不覺得這碗拉麵值HKD88。


「無雙」
地址﹕佐敦彌敦道222號恒豐中心地庫Ramen Champion 5號舖
電話﹕2377-99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