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Ramen Champion.其之二.豆之詩拉麵店」.拉麵擂台血淚史

人總是有一種爭雄的心態,不論任何事物,若果不是獨一無二,唯我獨尊就總會有競爭者為角逐第一而努力。當然在任何時間最好能夠以和為貴,但良性競爭也不失為一件好事,最近登陸佐敦的「拉麵Champion」就是打正旗號提供一個拉麵的平台讓日本不同地區的拉麵店在香港逐鹿中原,搞手聲稱在日本誠邀了六家有實力的拉麵店來港,並且設下投票制度,一年之後獲得最少票數的一家將不能夠繼續留下,並由搞手從日本請來的另一家麵家所取代。
店面放有六間拉麵店的湯碗及店號
其實這一類借擂台作為口號宣傳的美食廣場在台灣和日本已經是家常便飯,例如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就有不同食品類型的美食廣場集中在一處,好處是食客可以不用長途跋涉就能夠嘗到台灣不同地區的好食,對於為食的人來說著實是一件美事。
店裡裝修佈置格調
這裡由於是剛開業不久,環境裝修等都十分的雅致,美食廣場的格局設計是將六間拉麵店團團的圍苔中心的食客,客人可以坐下慢慢考慮幫襯那一間的拉麵。你亦都可以逐家走近研究,每一家麵店的侍應都很主動的細心介紹自家的湯底和特色,老實講,走了一圈還是需要坐下好好消化侍應的介紹才能決定選擇那一家。幸好搞手亦都很細心地為每台食客提供免費的麥茶,雖然不是甚麼上好的貨色,不過假如你一口氣吃完整碗拉麵還連湯也清得光光的話,一杯麥茶著真能夠幫你清一清肥膩的感覺。
拉麵店其之一﹕豆之詩
拉麵店其之二﹕常勝軒
拉麵店其之三﹕豚男
拉麵店其之四﹕一幸舍
拉麵店其之五﹕無雙拉麵
拉麵店其之六﹕東京忍者
這裡是先下單,食完才到付款處埋數,食客只需要帶同進來時分發的獨立卡號到拉麵店落order,侍應會給你一個有聲音提示的發聲器,當拉麵準備好時發聲器就會提示食客到麵店提取,於是乎你就不期然的望著那個像手機一樣的發聲器期待它發出聲諸的一刻。
每張桌上都有拉麵專用名詞介紹,假如你對拉麵認識不多,這個或許幫到你
進入美食廣場時獲發的號碼牌,在拉麵店落order時使用

拉麵店用以通知食客拉麵已經準備好的發聲器
說到這裡又想起一句俗語,「The best is yet to come」,原因是因為當我看見朋友的拉麵已經準備就緒,看著她們吃得十分起勁的樣子,而我還是呆呆的等是還真是不是味兒。不過若果有留意本人的BLOG的讀者當然知道我朋友是如何不幸地抽到一支下下籤。雖然本人第一印象是覺得相比於友人的拉麵,這一碗拉麵賣相真的不太討好,紫菜不夠乾身,糖心蛋亦只得半隻,义燒也只有薄薄的一片,整體而言就好像一碗勉強湊拼而出的雜牌軍。豆之詩標榜的是湯底在烹煮過程當中加入了白麵鼓,所以湯底比一般的豚骨湯少了一種肥膩的口感。的確那湯裡喝起來有一陣淡淡的麵鼓香味,但說到特色又並不是真的令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覺,但新鮮感和誠意是有的。糖心蛋的味道還好,不過當然要找一間比它做得更好的當然大有人在,這裡最多只可以說是做得比一般快餐店聲稱的日式拉麵糖心蛋好一點。糖心沒有流出,嚴格來說和一隻熟蛋無異。
整碗拉麵令我最欣賞的應該是那僅有的一片义燒和麵底。义燒的份量說真的是少得可憐。义燒本身已經面積不大,而且就只有薄薄的一片,相較豚王的一整塊蓋面的义燒真可說是我見尤憐。假若不是整體口感及味道都比友人所選的拉麵义燒好一大段距離只怕我真的不知如何接受這少得可憐的份量。豆之詩的义燒能夠做到入口即融,脂肪融於口中而不留一詩肥膩的感覺,而且义燒味亦十分濃厚。
麵底方面,這裡沒有有粗麵可供選擇,幼麵的麵身粗幼適中,口感不會太過軟熟而欠咬感。麵身亦感夠做到掛湯的效果,唯獨欠缺一點麥味。可能由於先入為主對美食廣場的食品要求不會太高,所以對於這樣的拉麵本人覺得尚可以接受,但當然相對於街外群雄割據的局面,這裡的拉麵店就顯得有點名過其實,不過是晚只能試到六間麵店當中之一二,希望有機會試盡餘下四間麵店,雖然外表看來不應抱太大期望,但作為一個真正的食客在未有真正親身試過就仍然應該抱有一絲希望。不過假如你不是剛好經過我也不太贊成你專誠來這裡一扡究竟,我相信街外絕對有更好的能夠滿足到你。

「豆之詩拉麵店」
地址﹕佐敦彌敦道222號恒豐中心地庫Ramen Champion 2號舖
電話﹕2377-99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